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隱匿誰負責 婦聯會案搞不定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2017/10/17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將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坦言,目前協商確實出現卡關,卡在「財產若有涉及隱匿,誰要負責的問題」。

期限內能否達共識仍有變數

據了解,三方協商代表昨天繼續開會協商,婦聯會方面不滿行政契約納入一堆懲罰條文,政府展現不信任的態度,雖然三方在協商時吵了一輪,仍答應各自回去再請示高層意見;儘管行政契約協商尚未破局,但能否順利在三個月協商期限(廿四日)前達成共識,確實出現變數。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表示,內政部不樂見協商破局,目前仍審慎樂觀,若真的協商沒共識,最後黨產會就是依法處理不當黨產,內政部則回到原先的程序,祭出行政處分,看要撤換負責人或解散政治團體,關鍵時刻希望各方能各退一步,讓協商能有成果。

若破局不排除祭出行政處分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內政部在七月廿四日宣布,三個月內讓婦聯會組織轉型走入歷史,婦聯會是否有要召開會員大會?期限將屆,是否出現卡關?

葉俊榮答覆,協商小組每週都在開會討論,行政契約內容會包含資產捐給國庫,婦聯會曾表明願配合提早召開大會,但尚未召開,目前協商卡在婦聯會海內外分會財產若有隱匿,要由誰負責的問題。陳追問,簽署行政契約是否有變數?葉直言,「今天評估還是有變數,還是卡在隱匿部分。」

陳其邁質疑,即將簽署行政契約,為何負責人辜嚴倬雲仍不願見面,「你是天下第一部部長,你要跟她見面都見不到!」葉提及,「她有她的考慮」,可能個人身體因素或有自己想法,內政部願意積極面對,這不是卡在內政部。

陳認為,婦聯會旗下組織眾多,行政契約談及婦聯社福、聽障基金會及華興育幼院,卻不處理關係密切的華興中小學,內政部協商時為何不要求婦聯會說明清楚?應一併納入契約,不能夠切割。

葉俊榮指出,鎖定那三個單位是黨產會所認定。他形容,婦聯會歷史發展像一條河流,有一些支流,不一定有足夠證據能去處理。

陳其邁批評,那些都是用勞軍捐的錢成立,轉型正義怎能這樣處理?婦聯會拿不出證據,也說不出這些組織與婦聯會無關,華興中小學資產從哪裡來,內政部應要求婦聯會清楚交代,更要納入行政契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