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前夕 劉霞「被旅遊」了

中共19大今召開。(法新社)

中共19大今召開。(法新社)

2017/10/1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加強箝制異議人士,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等人「被旅遊」離開北京,留在北京者亦遭到嚴密監視、限制行動。十七日正值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九十八歲冥誕,其故居固網電話也罕見無法接通,親屬的手機也被斷訊。另一名被視為黨內改革派的前總書記胡耀邦,其親屬也罕見地「被斷訊」,部分手機只能留言、不能通話。

七月中劉曉波過世後被當局帶走,直到八月底才獲准回北京的劉霞,也因為十九大召開在即,上週再度「被旅遊」離開北京。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名親戚說法,指劉霞「她上外地去了,因為北京開會,這是慣例」;由於劉霞身體不好,這次被旅遊是由弟弟劉暉陪同,預計十九大結束後才會返回北京。

患有肝硬化等多種疾病,今年四月一度病危的維權人士胡佳,被迫拋下病中的母親赴雲南「被旅遊」。他接受「德國之聲」電話訪問說:「週一(十六日)凌晨就從北京飛去大理了,現在身邊都是國保(國內安全保衛局)人員。」當局要求「最早可在十月二十八日、即十九大安保期結束後返回」。

趙紫陽秘書鮑彤、獨立記者高瑜等其他知名異議人士也被要求離京。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到十六日為止,已有十四人被拘留、兩人下落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