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習喊話 賴揆期待兩岸有新進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中國在台灣扶持特定團體是「請鬼拿藥單」。(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中國在台灣扶持特定團體是「請鬼拿藥單」。(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8 06:00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共十九大今天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於立院答詢時表示,期待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兩岸關係有新進展,「好的當然要繼續,但成效不彰、反效果的作法,也期待可以調整」;賴揆並表示,過去在台灣扶持特定團體是「請鬼拿藥單」,對和平發展沒幫助。

在台扶持特定團體是「請鬼拿藥單」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昨質詢指出,賴揆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是否挑起兩岸敏感神經?賴揆表示:「誠實講清楚也是一種善意,不要造成誤解也是好的方向。」

對於今天舉行的十九大,賴揆表示,對兩岸關係不必悲觀,即便遇到各種困難,都要積極面對,盼十九大後,中國高層注意到過去兩岸互動的事實;過去是採取對外封鎖,對內分化,扶植特定團體,但台灣話有一句是「請鬼拿藥單」,對兩岸的和平發展沒幫助。

賴揆說,希望十九大後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能夠正視過去兩岸經驗,「好的當然要繼續,但成效不彰、反效果的作法,也期待可以調整」,台灣人民很善良,朝野也釋出善意。

呂玉玲問,十九大登場,共軍有沒有頻繁調動?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目前對方活動沒有增加、頻次也沒有變多。至於中共在十九大前對我邦交國挖角是否特別頻繁?外交部長李大維說,目前狀況相對穩定,挖牆腳的動作長期以來都存在,沒有特別頻繁。

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將大權一把抓,美國總統川普也預定下月訪問中國,與習近平進行「川習會」。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昨天說,我方關注川普政府在北韓、亞洲等區域安全議題上有無形塑新的戰略藍圖,就雙邊關係而言,也已十分明確向美方傳達,希望在美中發展關係的同時,「不要以台灣為籌碼、不要犧牲台美關係、不要有讓我方意外的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