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 籲反中國網路監控

無國界記者組織強調,中國近年強化網路監控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十九大前,顯示未來網路控管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圖為七月「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台北設立亞洲行政中心記者會。(資料照)

無國界記者組織強調,中國近年強化網路監控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十九大前,顯示未來網路控管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圖為七月「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台北設立亞洲行政中心記者會。(資料照)

2017/10/1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共十九大今登場,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昨受訪時強調,中國近年強化網路監控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十九大前,顯示未來網路控管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艾瑋昂警告,中國正在將管轄權慢慢擴及周邊區域國家,對此,全球每個民主國家都該注意。他提醒,包含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應避免協助中國發展網路監控技術。

七月來台設立第一個東亞據點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執行長艾瑋昂針對中國即將舉行的十九大投書媒體發表聲明。艾瑋昂昨受訪強調,中國向來在大型活動前都會加強網路監控,但近年習近平上任後,對網路進行的監控愈加緊迫,他認為,在十九大習近平掌權後,類似的限制將更擴及。

艾瑋昂指出,中國正透過各種經濟活動將管轄權擴及全球,若外國公司協助中國發展或強化監控網路的技術,讓中國能更集中管理網路監控行動,只會讓中國集權化的情況越發嚴重;他並警告,蘋果或Google等科技公司不該協助中國強化網路監控管理技術,而政府應對此行為進行管制;艾瑋昂認為,中國對資訊監控的發展不只與中國有關,而是每個民主國家都應更加小心,否則未來也可能成為被監控的對象。

艾瑋昂表示,面對中國,若不適時展現強勢,不可能被中國重視,呼籲包含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應積極站出來面對中國對網路展開的監控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