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薪兩個月 慶富補發了

積欠兩個月薪資的慶富造船公司,昨天已將欠薪給付勞工。(資料照)

積欠兩個月薪資的慶富造船公司,昨天已將欠薪給付勞工。(資料照)

2017/10/19 06:00

〔記者黃良傑、鮑建信/高雄報導〕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傳出財務危機,積欠員工兩個月薪資,勞工向高市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確認昨天資方已將積欠的薪資給付勞工。

被控妨害名譽 陳慶男無罪

慶富造船因涉入詐貸案遭檢調搜索,連爆資金缺口,兩百多名員工八、九月的薪資發不出來。勞工局表示,第一次勞資協商於十月十三日調解未成立,裁定二十日再協商,慶富趕於協商前籌款補發欠薪,因薪水已入帳、還給勞方,第二次調解會不再討論欠薪部分,將討論是否接受勞方所提結清年資方案,發放勞工資遣費等問題。

高市勞工局表示,慶富雖暫時給付欠薪,但仍有部分員工不願留任,要求資方結清年資、支付資遣費,這部分還待進一步協商。

另因獵雷艦採購案衍生的慶富公司前執行長簡良鑑自訴董事長陳慶男涉嫌妨害名譽官司,經高雄高分院審結宣判,法官認為陳慶男沒有誹謗犯意,判決無罪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