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到淒厲叫聲…學生驚嚇睡不著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張男自刎的現場拉起封鎖線,並由駐衛警看守,不少行經現場的台大學生好奇觀看。(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後自刎的駭人案件,張男自刎的現場拉起封鎖線,並由駐衛警看守,不少行經現場的台大學生好奇觀看。(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1 06:00

台大啟動全校心理輔導機制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好幾位台大學生昨天目睹校園內發生學生潑酸、追砍學生後再自盡事件,心裡受到衝擊,台大隨即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學務長陳佳慧也署名發信給全校學生,指在事件衝擊後,有難過、傷心、憤怒、擔心等情緒是很常見的,如果自己或身邊同學有一些身心反應持續出現,並影響到生活作息、人際互動或課業,心輔中心會協助學生度過艱難的時刻。

陳佳慧表示,學生們可能會為受傷同學感到難過、激起心中的憤怒,或擔心自己在校園出入的安全,提醒學生可以做五件事:出入時結伴同行,彼此有照應;留心事件發生後的身心反應,尋求幫助;無論是用寫的、說的、哭的或罵的,將情緒抒發出來;不主動搜尋相關事件的新聞、圖片或討論;適度陪伴身心受驚嚇、悲傷的同學。

有人不敢回宿舍 住在實驗室

在PTT板上,有台大生PO出凶案現場照片,也有很多台大生回文。有學生表示,張男和謝生在宿舍通道吵了快廿分鐘,本來想下樓看發生什麼事情,幸好沒有下樓;也有同宿舍學生表示,在聽到淒厲的叫聲後失眠,整晚睡不著,覺得非常恐怖;有學生當晚住在實驗室,不敢回宿舍。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心輔中心老師已進駐宿舍區,心理系師生也協助心理輔導。

另有同學在PTT板上PO文討論研一宿舍是否應設門禁?支持和反對意見都有,支持者認為該宿舍距離公館鬧區很近,卻沒設門禁,「想到歹徒可以輕而易舉出現在走廊外,更加不寒而慄」;也有人認為門禁通常只是防君子,無法防小人。林達德說明,研究生宿舍和大學部女生宿舍有共同通道,通道無管制,不過宿舍本身有管制,只有住宿生可以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