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口討鑰匙 作勢喝飲料潑酸

台大昨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鑑識人員到現場蒐證。(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昨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鑑識人員到現場蒐證。(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21 06:00

「一個要分,一個不要分」掏出預藏水果刀追砍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科大張姓碩士畢業生,與台大心理所謝姓研一生原本是密友,往來超過兩年,兩人近來常出現摩擦,謝生選擇避不見面,張男找不到人,前晚攜帶兩瓶強酸,跑去研一男宿舍堵人,他劈頭就說「你把鑰匙還我」,還作勢要喝下去,讓旁人誤以為是飲料,宿舍女保全要他離去,張男藉口「再給我十分鐘!」意圖拖延,最後狠心對謝生潑酸,造成一死三傷悲劇。

女保全引導進傳達室談判

目擊同學說,前晚十時左右,看見張男在研一舍附近走動,好像在等謝生,約十一時卅分許,謝生與駱姓男同學一起回來,雙方在研一舍中庭大聲爭執,吵沒幾句張男劈頭就說「你把鑰匙還我」,後來研一女舍谷姓女保全聽到爭吵出來查看,謝生馬上跟女保全說,「這是校外人士,可不可以請他離開」,但張男不為所動,一再跟女保全強調「我只要講幾分鐘就好!」

女保全不想讓兩方大吵影響安寧,引導他們進入研一舍的傳達室談判。

張男進入傳達室後主動放低聲量,開始聊一些生活瑣碎小事,但後來越講越激動,突然從側背包中拿出兩瓶紅色蓋子的玻璃瓶裝不明液體,一度打開蓋子作勢要喝,讓旁人誤以為是飲料,但謝生及駱生起疑,要張男「不要靠近!」不過張男仍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事情。

期間谷姓女保全多次提醒「現在時間晚了喔,私事可以回去再解決」,但張男始終說「再給我十分鐘!」意圖拖延時間不肯與謝生分開。

「再給我十分鐘!」拖延離開

女保全回憶,雙方談論內容無非是為了「一個要分,一個不要分」,女保全看張男不斷拖延,多次提醒「你該回去了」,但張男不為所動,反而趁不注意時打開玻璃瓶蓋。

警方表示,昨零時七分張男將兩瓶疑似強酸的液體,直接朝謝生上半身潑灑,謝生從頭到腳全身多處灼傷,張男自己也被濺到。

掏出水果刀 追砍謝生再自刎

張男忍住劇痛,掏出預藏水果刀,朝謝生身上砍去,謝生舉手格擋雙手受傷,驚慌之下一路往外奔逃,跑了約一百五十公尺到大一女舍與研一舍中間走道,不支跪倒在地,張男追上又朝謝生砍殺十多刀後,認為謝生已死,零時十二分許,坐在地上的張男朝自己右頸部猛刺一刀,頸動脈斷裂,失血過多當場氣絕。

「快叫救護車」已來不及了

張男在傳達室潑酸,一旁的駱男及谷姓女保全閃避不及也遭殃,約零時八分時,正好有女學生來拿包裹,女保全拿完包裹正轉身回來時,突然發現臉部、背部、手上都有灼熱感,原來張男竟朝人潑硫酸,接著她大喊「快叫救護車」,但已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張男潑酸砍殺謝生動線圖

張男潑酸砍殺謝生動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