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變 碩士台大潑酸、砍殺研究生

台大校園發生潑酸命案,張男持刀一路追砍謝男,身上衣服由於遭酸侵蝕及拉扯因此掉落,兩人看起來像裸著上身奔跑。(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大校園發生潑酸命案,張男持刀一路追砍謝男,身上衣服由於遭酸侵蝕及拉扯因此掉落,兩人看起來像裸著上身奔跑。(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0/21 06:00

藏酸帶刀 張嫌疑預謀行凶

〔記者姚岳宏、鄭景議、陳鈺馥、陳恩惠、謝君臨、林曉雲、沈佩瑤/綜合報導〕檢警追查昨天凌晨發生在台大校園駭人聽聞的潑酸再自盡一死三傷案,初步認定,台灣大學心理所謝姓研一男學生、與剛於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的廿五歲張姓男子交往後決定分手,張不接受,趕往台大宿舍堵人談判時,持預藏硫酸潑灑謝生,並追逐一百五十公尺砍殺對方十多刀,再自朝右頸猛刺一刀後氣絕;全案不排除是預謀「殺人後殉情」行為。

謝生被潑酸造成包括臉部在內的全身逾六十%大面積灼傷,恐遭毀容,又再遭砍殺多刀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險;遭波及的另兩人輕傷,駱姓男同學手、腳灼傷,谷姓女保全右臉和手腳灼傷。

賴揆:真正的愛 尊重對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訪表示,發生此事令人遺憾,「要跟年輕朋友講,真正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佔有常常會讓整個情況更糟」,他希望在各個階段的教育中,老師能分享這樣的理念,避免憾事再發生。

據了解,張男和謝生原是密友,謝生上月間遭張男勒頸家暴,雖未申請保護令,但決意斬斷親密關係,張情緒低落一度想輕生,加上對謝與他疏離、避不見面的情況難以釋懷,前晚到台大校園堵人,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堵到謝與駱姓同所同學從外面回研一舍。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說, 張、謝原在宿舍外爭執,謝欲回宿舍,張追進去,谷姓女保全擋下張,將兩人帶到傳達室,張隨後潑灑腐蝕性液體,張和謝衝出,駱生及谷女遭液體波及。

上月勒謝頸 張一度想輕生

檢警調查研判,張持刀追殺謝,見謝不支跪倒,認為他會死亡,當場自盡身亡。警方發現兇刀壓在張男身後,張的背包藏有一支電擊棒,潑灑的液體應是硫酸,在張家及現場未發現遺書。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李彥霖先後至現場勘驗及解剖死者,認定張男頸部失血過多死亡,將化驗有無飲酒、用藥反應。

發生校園潑酸命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及是否該讓警方進駐校園時,表示該案是學生感情糾紛,就算警察進校園也沒有用,他已交代警方儘快公佈案情,很多事不要亂猜,等調查結果出來,要討論再討論。教育部學特司司長鄭乃文表示,教育部已提醒台大校方對宿舍區學生給予安撫和安定,以及加強校園安全防護。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span class=paperkeyword情變#台大#潑酸#碩士#研究生#台大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