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公投過關已5年/「藍眼淚」金雞母 發觀光財

馬祖當年博弈公投過關,卻遲遲未設賭場,近年來靠著藍眼淚拚觀光,百業興盛。(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馬祖當年博弈公投過關,卻遲遲未設賭場,近年來靠著藍眼淚拚觀光,百業興盛。(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2017/10/22 06:00

當初業者已銷聲匿跡

〔記者俞肇福/綜合報導〕連江縣五年前公投通過博弈案,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至今仍未通過立法,當年聲稱要投資開賭場的懷德公司早已銷聲匿跡,現在馬祖人靠著藍眼淚大發觀光財,民眾深慶還好國際賭場沒過,靠「自然美」吸引觀光客才是王道。

民眾深慶國際賭場沒開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因為「觀光賭場管理條例」沒過,沒有推動依據,不過縣府力爭資源,做好地方特色、強化地方產業,不需依賴博弈。

曾任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退休後轉任連江縣副縣長的王忠銘表示,這幾年馬祖靠著藍眼淚發展觀光,不少旅台的馬祖鄉親投資將故居翻修成民宿,還有台灣民眾愛上馬祖,舉家遷到馬祖落地生根,民宿這兩、三年如雨後春筍增加,目前已經超過上百家,每年觀光客超過廿萬人次,旺季時商家都找不到人手。

自然美攬客 博弈沒人提

連江縣議長張永江說,當年馬祖討生活不易,鄉親才希望賭場進駐,這幾年馬祖靠「藍眼淚」吸引觀光客湧入,縣民生活改善了,「博弈公投,已經沒人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