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情殺案// 張嫌父母向傷者、社會道歉

台大潑酸事件震驚社會,加害者張男的父母昨天到台大醫院想探望受傷的謝生,與謝生家屬談話十幾分鐘後,搭電梯準備離開,他們發表聲明,向傷者家屬和社會大眾道歉。 (記者吳亮儀攝)

台大潑酸事件震驚社會,加害者張男的父母昨天到台大醫院想探望受傷的謝生,與謝生家屬談話十幾分鐘後,搭電梯準備離開,他們發表聲明,向傷者家屬和社會大眾道歉。 (記者吳亮儀攝)

2017/10/22 06:00

〔記者吳亮儀、邱俊福、陳薏云/台北報導〕台大校園潑酸砍人一死三傷案震驚社會,死者台灣科技大學碩士張冕資的犯行,讓家屬陷入極度煎熬,但張的父母選擇面對社會,昨天現身並發道歉聲明,表示「此時此刻說一萬個對不起,也不(應為無)法彌補孩子鑄下的大錯」,同時提及他們是低收家庭,本來計畫孩子畢業後能儘速就業,改善家計,沒想到遭此劫難。

探受傷謝生 張母泣不成聲

張男父母昨天也前往台大醫院,想探望受傷的台灣大學心理所謝姓研一生,晚間六點卅五分抵達醫院,先到三樓燒燙傷加護病房,但謝生當時在四樓手術房進行清創手術,他們便到四樓,首次見到等候在手術室外的謝生親屬,和對方談話十幾分鐘,結束後沉重地搭電梯離去。

張母全程泣不成聲,說自己的小孩也死了,她悲痛萬分,吃不下、睡不著;張父相對冷靜,表示他們非常誠懇地向謝家致歉,但沒說明是否獲得原諒。

說萬個對不起 也無法彌補

張男父母說,他們擬了一份聲明文,向謝生、家屬、其他傷者和社會致歉。文中道出身為兇嫌父母的悲痛、驚恐和憂惶的心情,提及「我們那痴傻孩子過不了情關,竟然選擇玉石俱焚,鑄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自傷傷人,令謝同學及被波及者身心俱疲,也令雙方家人悲慟。我們明白,此時此刻說一萬個對不起,也不(無)法彌補孩子鑄下的大錯。」

「我們在事發凌晨得知此訊息,萬般驚恐失措,孩子一夕間不見了,真的…真的…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幾近崩潰傷痛之餘,遲至事發的第二天才能出來面對,心碎的我們,在此誠摯向受傷的謝生、舍監(保全員),以及其他同學,還有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在萬般悲痛之餘,實在不知所措!」

「這個事件不但我的孩子往生了,還傷及無辜同學、舍監,也造成台大校園的驚恐,同時讓社會不安,我們深感歉疚,身為父母,悲慟之餘,只能能透過簡短的文字,向受傷的謝生及遭受波及的傷害者,再度致上最大的歉意。」

聲明並說「我們是個低收的家庭,本來計畫孩子畢業後,能儘速就業,改善家計,沒想到遭此劫難,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目前,我們時時祈禱受傷的謝同學能儘速康復,其他被波及受傷的人,能快速復原,台大校園及社會能恢復平靜,在此再度誠摯地向傷者及社會大眾致歉!已故張生爸爸、媽媽泣筆。」

此外,張男家屬昨天上午低調請法師到台大校園現場招魂,安排法師在廂型車內呼叫亡魂,隨後到殯儀館舉辦招魂儀式,悄悄完成亡者牌位設置。

許多網友昨上張男臉書留言,多數是對他強烈的指責謾罵,也有少數網友希望他安息,並有網友希望外界不要騷擾張男家人跟朋友,不要讓他們遭受二次傷害。張男臉書被灌爆後,昨下午已清空,僅留下《小王子》封面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