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電補助 立委︰勿降躉購費率

立法院太陽光電系統昨正式啟用,圖為鎮江會館頂樓太陽能板設置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太陽光電系統昨正式啟用,圖為鎮江會館頂樓太陽能板設置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7 06:00

立院屋頂種電 成全球第三綠能國會

〔記者張慧雯、鄭琪芳/台北報導〕為響應政府非核家園政策,並推動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立法院昨宣布在鎮江會館屋頂「種電」,成為全球第三綠能國會。但立法院再生能源促進聯誼會會長陳曼麗向在場的經濟部次長、即將接任台電董事長的楊偉甫「請命」,希望台電躉購費率不要再連年調降;台灣太陽能業者也說,屋頂型太陽能既然大鬆綁,期待地面型電站在制度法規面也能有所突破。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鎮江會館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裝置量為99KW(千瓦),預計每年發電量為十萬度、減碳五十三公噸,相當於種二千九百四十四棵樹,等於半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是有效執行節能減碳的具體示範。

立委陳曼麗先呼籲,政府正在獎勵民眾裝設太陽能板之際,但台電躉購費率卻連年調降,以今年為例,每度電已比去年收購價大幅下滑十三%,若每年都調降躉購費率,將使得民眾裝太陽能板的意願大幅降低。

太陽能業者盼 地面型電站法令鬆綁

太陽能廠業者指出,地面型電站得向能源局申請電業執照,大概要等半年到一年,而台電拉饋線、建變電所也需要時間,另農委會保守態度更使得太陽能電站搭蓋面積大幅縮減、電站成本墊高,這些都是地面型太陽能電站發展阻力,期待政策也能多關照地面型太陽能電站。

對於政府明年起將補助民眾在自家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違建屋頂也可以,審計長林慶隆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不希望蓋在違反建管法令的屋頂上」,到時候建管單位跟補助單位看法不一樣,將增加後續困擾及損失;將了解執行辦法,必要時提出預警性意見。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違建可能是用途不恰當或不符合規定,政府的目的是開發多元電源,在這個目標下,兩者是不是可以分開處理,法律是可以檢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