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索遠雄 廉政官截圖LINE報信

法槌

法槌

2017/11/01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眷改弊案,監聽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時,發現他四度找人打聽遠雄可能遭搜索的偵辦進度,還打電話與兒子周韋翰談論案情,檢方懷疑有人洩密,被迫將搜索遠雄的行動提前一天,事後查出丁姓廉政官曾向新北市府政風處人員暗示「有勤務」,涉嫌洩密,昨令他繳交卅萬元換取緩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遠雄莊姓主管今年六月廿八日與周勝考吃飯時,問周是否聽聞遠雄將遭搜索一事,周聞訊大驚,探詢新北市政風處處長李黎顯及主秘陳宗強口風,但未獲正面回應。

檢廉監聽發現,周勝考當晚電聯兒子周韋翰,談及搜索遠雄疑與新北開發案有關,北檢原定六月卅日搜索遠雄,決定提早至廿九日;廿九日,廉政署原本安排廉政官參訪台北港,當天緊急調派其中四十人,兵分九路搜索。

廉政署將丁員調政風業務組

檢廉事後追查洩密,查出丁員廿八日曾將長官在LINE所指示的「週五的勤務請做到不聞不問」一語截圖,傳給新北市府政風處某科長,疑暗示當天有偵辦行動,但丁與該政風人員均否認洩密,廉政署事後將丁改調政風業務組;丁昨未上班,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