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基隆外海失聯 漏夜搜救

空軍一架編號2040的幻象2000單座戰機昨晚參與夜間訓練科目,卻在基隆北北東方海域失聯,軍方與海巡單位漏夜展開搜救。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一架編號2040的幻象2000單座戰機昨晚參與夜間訓練科目,卻在基隆北北東方海域失聯,軍方與海巡單位漏夜展開搜救。 (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11/08 06:00

〔記者涂鉅旻、曾健銘/綜合報導〕空軍昨發生戰機失事意外!空軍新竹四九九聯隊一架編號二○四○的幻象二○○○單座戰機,由飛官何子雨上尉駕駛,昨晚六點九分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參與夜間訓練科目,卻在昨晚六點四十三分於基隆北北東方海域失聯,國軍獲報後立即派軍機、海軍艦艇協同海巡艇搜救,不過包括飛官及戰機均尚未尋獲。

新竹空軍基地起飛 進行夜訓

據了解,失事的幻象二○○○戰機事發位置約在基隆北北東九十浬處。事發後軍方隨即派遣海軍艦艇、空軍S-70C直升機、C-130運輸機趕往現場搜救。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也派遣基隆艦、花蓮艦,以及基隆海巡隊「一○○三三艇」前往搜救,但海象不佳,船艇無法全速前進。

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接獲國防部長馮世寬及國安會的報告後,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投入搜救。

空軍表示,空軍S-70C直升機在昨晚七點五分左右起飛,晚間八點十三分左右抵達事故地點,但未尋獲何子雨,亦未尋獲戰機殘骸。

空軍表示,何子雨為空軍官校一○二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七百一十八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四百九十一小時。

我國向法國購得的六十架幻象二○○○,自一九九八年服役至今,除昨日事故,之前發生四起全機毀損的事故,分別發生於一九九九年十月、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一年十一月、二○一三年五月,已經造成三名飛官殉職。另外,編號二○五七的幻象戰機在二○○二年疑遭鳥擊起火,所幸飛官及時逃生,戰機亦順利修復。

此外,台灣與法國因幻象二○○○戰機採購佣金案進行多年的官司訴訟,法國雖持續接訓我國飛官,卻在我國欲取得零組件時百般刁難,影響我國幻象戰機維修、飛彈延壽進度,導致我國幻象戰機妥善率低下。不過,國防部在明年度已編列預算,更新戰機零組件、飛彈,暫時紓解戰力空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