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支持賴揆修法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一例一休修法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支持賴揆修法政策。(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一例一休修法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支持賴揆修法政策。(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9 06:00

鄭文燦:建立完善勞資協商機制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陳昀、王榮祥/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一例一休修法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支持賴揆修法政策;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未來拍板定案後,市府會建立完善的勞資協商機制,勞工休假及加班,要符合勞資雙方的意願。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版本擬鬆綁七休一規定,勞工最多可連續上班十二天,台北市勞動局發函中央對修法有疑慮。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可連續工作二十個月,但尊重立法院最後修法結果,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修法政策;柯強調,勞動局依據專業提出意見,他則要求法令可徹底執行。

鄭文燦表示,修法的主要目標是落實週休二日,未來拍板定案後,市府會秉持兩項原則,一是讓勞工確實週休二日,二是建立完善的勞資協商機制,一旦牽涉到勞工的休假及加班,一定要確實溝通,確定符合勞資雙方的意願。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在勞基法修法過程中,中央政府及國會已聽取各縣市政府的充足民意,盼未來在修法方向上,能堅持照顧勞工理想並兼顧可行性,以確實捍衛勞工權益。

陳菊強調,落實週休二日是市府目標,對於因部分產業臨時需求而賦予十四休二(最多連上十二天、含兩天休息日加班),應給予多重審查機制,以維護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