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市櫃不到3萬薪 餐飲、保全業較多

台積電等半導體上市櫃公司生產線技術員起薪也不到三萬元,但加上獎金及分紅等,平均月薪在三萬元以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台積電等半導體上市櫃公司生產線技術員起薪也不到三萬元,但加上獎金及分紅等,平均月薪在三萬元以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7/11/11 06:00

紡織大廠:月薪超過3萬 工廠還是招不到人

〔記者王憶紅、陳永吉、陳炳宏、陳柔蓁、洪友芳/綜合報導〕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國際企業起薪不到三萬元,以餐飲、飯店、零售、保全業等最多;另外,半導體上市櫃公司生產線技術員起薪也不到三萬元,但加上獎金及分紅等,平均月薪在三萬元以上。

半導體技術員 月均薪逾3萬

王品門市正職人員加上全勤的月薪約二萬八二○○元,王品指出,過去以來一直就在薪資議題進行討論。晶華飯店則表示,正職員工月薪二.五萬元起跳,另提供三餐、制服、三節及績效獎金等,加起來應有三萬元以上。

W Hotel人力資源總監張淑娟表示,目前超過三分之二員工起薪有三萬元以上,飯店業比較特殊,有供餐等其他福利,單純只看起薪有一點失衡。她認為,若基本薪資要調漲到三萬元,短期還是會對企業造成衝擊,應有完善配套。

家樂福則指出,去年已將月薪二.五萬元以下的門市正職員工按不同比例調薪,所有正職員工起薪均高於政府規定,希望所有工作一、二年以上的員工,透過績效考核,將月薪往三萬元以上調整。

另外,目前積極切入無限家Café生活館的中興保全,在人力銀行網站開出門市人員需求,月薪二.三萬到二.六萬元。中興保全表示,門市營業人員的基本薪資不容易超過三萬元,每個產業有不同的特性,上市公司在考量員工薪酬時,也須顧慮股東權益,沒有辦法訂出一個薪資底限

力麗:年輕人不願從事製造業

紡織業雖是傳統產業,但月薪都有三萬元。力麗、宏遠位於台北辦公室最基層的業務助理,月薪都有三萬元,工廠員工還會加上生產獎金及輪班、夜班等津貼。力麗高層指出,即使月薪超過三萬元,工廠還是招不到人,因為年輕人大多不願從事製造業,所以薪水不是問題,人力短缺才是問題。

至於半導體上市櫃公司,包括台積電、南亞科、矽品、京元、崇越等公司均表示,一般大學畢業工程師起薪均超過三萬元,生產線技術員僅需高中畢,若沒經驗,目前業界行情起薪約二.五萬元以下,但加上季獎金、分紅等,平均月薪超過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