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宋楚瑜與川普握手寒暄 和習近平友善互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昨日在越南峴港市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宋楚瑜(前右)與美國總統川普(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昨日在越南峴港市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宋楚瑜(前右)與美國總統川普(前左)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7/11/12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昨閉幕,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議開始前握手寒暄。宋楚瑜昨並未多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過程,僅說雙方有「自然、友善」的互動,但他沒有被授權進行政治談判。

APEC領袖峰會昨進行閉門會議,廿一個經濟體領袖齊聚一堂。宋楚瑜與習近平前日在與企業領袖對話會議、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與晚宴中三度同台。

參與APEC會議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透露,在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會議結束後,大家於候車區等待車隊到來,習近平正要離開、雙方距離拉近,習與宋便握手寒暄,簡短交談。代表團成員立委李鴻鈞轉述,宋、習兩人在晚宴入場前的房間內,也自然互動,但談了什麼不便公開。

歡迎晚宴時,領袖們沿著長桌坐成一列,東道主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夫婦在正中間,陳大光右側是習近平,雖然宋楚瑜也坐在右側,但與習之間隔了印尼總統夫婦、川普與泰國總理夫婦等人。晚宴中據李鴻鈞觀察,宋和川普也有自然互動,和左右的泰國總理帕拉育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互動最多。

宋楚瑜昨在記者會說明,他在多個場合中不僅與川普互動,也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國務院次卿向農及白宮幕僚長凱利都有交流,雙方都非常關心彼此友情與互動。例如他在閉門會議裡,和川普及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分享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經驗,他並未多談與習近平互動過程,僅說雙方有「自然、友善」的互動,但他沒有被授權進行政治談判。

與普廷互動熱切

宋楚瑜也提到和其他國家領袖的交流,包括他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談及台灣協助墨西哥賑災,和汶萊首相包奇亞談及政治領導力,與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交流,與寮國總理西蘇里分享台灣發展山區農業經驗。宋楚瑜也在領袖閉門會議中與各界分享台灣重視婦女權益,以及為因應氣候變遷做出的努力等話題。

在公開畫面中,宋楚瑜和李顯龍、秘魯總統庫辛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廷互動熱切,也與東協國家柬、寮、緬領袖握手寒暄,會議時泰國總理帕拉育還和宋楚瑜分享喉糖,晚宴中宋及女兒宋鎮邁也和汶萊首相包奇亞、翁山蘇姬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人交談、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