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會安倍 深化台日關係有共識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前右一)和女兒宋鎮邁(前左一)11日晚間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伉儷茶敘,李邀請宋有空時到星國走走。(取自李顯龍臉書)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前右一)和女兒宋鎮邁(前左一)11日晚間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伉儷茶敘,李邀請宋有空時到星國走走。(取自李顯龍臉書)

2017/11/13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記者姚介修/綜合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昨返抵台灣,他稍早在越南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雙方有共識將繼續深化廣泛領域的實質關係,安倍強調日本與台灣是共享價值觀、經貿關係和人員交流皆密切的重要夥伴。在兩岸關係方面,安倍表示,希望透過兩岸當事者直接的對話,和平地解決問題,共享區域和平與穩定。

宋楚瑜今年是第二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在領袖峰會開始前,他首先與美國國務政務次卿向農舉行雙邊會談,在峰會各項活動中,宋也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秘魯總統庫辛斯基等眾領袖,以及東協柬、寮、緬等領導人自然互動。

宋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伉儷茶敘

宋楚瑜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會議中數度被安排在鄰座,互動密切。宋楚瑜於去年APEC期間,就曾和李顯龍夫婦茶敘,事後更大方分享合照。今年宋楚瑜也在十一日晚間,與女兒宋鎮邁再度和李顯龍伉儷二對二茶敘,李顯龍昨也再次分享照片,並表示很開心和宋見面。

APEC代表團顧問李鴻鈞透露,宋李二人本來就是兩代交情,聊得很愉快,時間非常久,李還邀請宋有空時到星國走走。

據悉,宋楚瑜昨離開越南前,也進行了一場「重要活動」。日本外務省發布新聞稿,指出安倍晉三昨上午與宋楚瑜會面,雙方談了半小時。

安倍前天下午才剛結束與習近平的雙邊會談,提出訪問中國意願,也邀請習近平訪日,昨上午便接續與宋楚瑜會面。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在中日會談中,提及歷史與台灣等涉及中日關係政治基礎的重大原則問題,要始終按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雙方共識行事。

不過,安倍在與宋楚瑜會面時,仍表達深化台日關係的立場。日本外務省新聞稿指出,安倍強調,日本與台灣是共享價值觀、經貿關係和人員交流皆密切的重要夥伴,並正持續以非官方關係深化合作。雙方也有共識,將繼續深化廣泛領域的實質關係。

宋楚瑜與安倍會談中,也向安倍說明兩岸關係近況,安倍回應說,希望透過兩岸當事者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共享區域穩定與和平。據了解,宋也當面向安倍表達台灣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態度,安倍也給予正面回應。

宋楚瑜結束與安倍會談後便離開越南,並於昨天下午返抵國門。蔡總統今天將在總統府接見APEC代表團,宋也將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