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P-3C反潛機 多次飛越防空識別區

P-3C反潛機。(資料照)

P-3C反潛機。(資料照)

2017/11/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十二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已全數交機並完成各項戰備訓練,除完成空投魚雷及深水炸彈實彈投放驗證外,軍方官員表示,P-3C反潛機已擴大反潛偵巡任務範圍,多次飛越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到遠及西太平洋的台灣東南海域執行「遠距反潛偵巡任務」。至於是否已執行過南沙海域的「遠距反潛偵巡任務」?官員不作評論,僅表示會依既定計畫及任務來執行。

十二月一日成軍典禮

總統將發表重要談話

據指出,空軍將在十二月一日舉行P-3C反潛機全機隊成軍典禮,蔡英文總統將親臨視導並發表重要談話。

我國在向美國採購十二架P-3C反潛機的全套計畫當中,還包括由美軍協助台灣成立多功能的「海上任務支援中心」,據指出,軍方將在成軍典禮當天,安排蔡總統實地了解「海上任務支援中心」的運作實況。

國防部相關書面報告指出,P-3C反潛機編屬空軍第四三九戰術混合聯隊,部署於屏東基地,接受聯合空中作戰中心(JAOC)任務管制,執行反潛偵巡及聯合監偵等戰備任務。

這份報告並附上P-3C反潛機執行反潛偵巡任務時偵獲的海上目標圖,包括中國「實驗二號調查船」影像,另也有對東沙島的全島偵照圖,顯示P-3C反潛機的強大偵巡能力。

報告指出,P-3C反潛機平時是聯合海、空兵力執行東沙及東南海域的遠距反潛偵巡任務,精進海、空遠距指管及聯合反潛作戰能力。戰時則由JAOC管制,依令執行聯合截擊、監偵、反潛巡邏、制壓、獵殺及護航、佈雷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