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戶:公益優先 確實執行SOP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11/17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賴揆昨拍板「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訂出處理不同意戶的處理機制,北市永春都更案同意戶劉德芬表示,其實這些程序永春都走過,結果永春案蓋了沒?「還是卡在這邊!」他說,他願意相信政府立意良善,但這些SOP是否能確實執行才是重點。政府應該以多數人公共利益為優先,個人權益不該無限上綱,直說「政府可以確實解決釘子戶問題,都更案就已經成功九十%,剩下的十%僅是都更程序」。

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表示,這四個把關程序,除「強制辦理聽證」外,在文林苑前都有相關程序。他說,跑完這四個程序,還是回歸強拆,有修法等於沒修法,不懂為何要好大喜功。

對於中央作法是否能讓都更推動順利,文林苑同意戶謝春嬌表示不可能,直說現在都沒人敢碰都更,政府根本沒意願要推動,有建商因都更要走十年,寧可走合建,「我們文林苑算幸運」。

台北市政府都更處表示,行政院所訂的把關程序,市府都已經有在執行。都更處說,依照大法官解釋,都更案在核定前不能有爭議,因此針對有爭議都更案都會辦理聽證會。此外,去年通過「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其中第十八條就有規定:台北都更審議委員會得成立專案小組,評估與協調該案是否強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