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官員:獵雷艦失敗建案 速解約停損

海軍獵雷艦案後續如何處理,相關官員表示,該案整體來說已是「失敗建案」,「儘快解約」減少損失是相關部門的主流意見。(資料照)

海軍獵雷艦案後續如何處理,相關官員表示,該案整體來說已是「失敗建案」,「儘快解約」減少損失是相關部門的主流意見。(資料照)

2017/11/18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並涉詐貸案,海軍獵雷艦案後續如何處理,相關官員表示,該案整體來說已是「失敗建案」,「儘快解約」減少損失是相關部門的主流意見。官員強調,蔡總統上任後,「國艦國造」最優先的目標是潛艦案,並非獵雷艦案,包括慶富聯貸銀行團應配合政策方向,「迅速」處理後續的聯貸事宜。

政府部門主流聲音就是解約

慶富本月底須向銀行提出十七億元的還款保證,相關部門評估,陷入財務危機的慶富如拿不出錢,將構成「解約條件」,國防部最快月底就可與慶富解約。但據指出,銀行團部分公股銀行動作頻頻,除在上週召開會議,希望向國防部爭取本月底的預付款保證再展延半年;另有人主張,可由主持聯貸的一銀出面對慶富進行資產重整,以延續獵雷艦案。部分軍方人士也對外放話表示,若解約,後續可能會面對龐大民事求償。

對此,參與此事的官員指出,獵雷艦案整體來說已是失敗建案,政府部門主流聲音就是解約,如果繼續往下走,只會有更多的不確定性,並卡住更多的國家經費與資源。

國艦國造優先目標是潛艦案

相關官員舉例,獵雷艦案並非「大巨蛋案」,後者已接近完工,但獵雷艦案還在前期階段,才剛開始幾年,儘速解約才能「快刀斬亂麻」。

針對銀行團方面的動作,官員提醒,公股銀行應配合國家政策方向,蔡總統上任後,「國艦國造」最優先的目標是潛艦案,並非獵雷艦案,銀行團對慶富的處理不能「順序顛倒」。官員也形容銀行團傳出的說法「相當古怪」,將透過財政部方面進行瞭解。

至於藍營指控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曾赴總統府喬聯貸案,相關官員則說,這是典型的政治烏賊戰,試圖把前政府的失敗弊案扯到現在的政府,然而,只要儘速解約,就是最好的自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