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老危屋都更 明年1萬戶

房仲業者認為,都更案進度緩慢主因是翻新效率不及老化速度。(記者徐義平攝)

房仲業者認為,都更案進度緩慢主因是翻新效率不及老化速度。(記者徐義平攝)

2017/11/18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全國都更案進度緩慢,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下達軍令狀,要求明年全國透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完成的都更案要達到五百案、一萬戶,將是過去平均一年二千戶的五倍;他強調,未來完成審議的都更案要以倍數再倍數的成長,讓全國人民知道對於都更「我們是玩真的」。

內政部營建署昨舉辦「都市更新投資說明會」,花敬群表示,老危屋條例已通過,六都將陸續公告實施,因此內政部已訂定目標,明年透過該條例審議通過的都更案要達五百案、一萬戶,其中雙北市各一百案,其餘四都各五十案,其餘縣市約一百案。

花敬群並指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本會期將送進立院,即使本會期來不及通過,預期下會期也會通過;加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可望於明年上半年通過,屆時都更相關法規將齊備,所有類型的都更案便可鳴槍起跑,可以倍數再倍數成長。

不過,房仲業者認為,都更案進度緩慢的主因是翻新效率不及老化速度,以北市來說,過去每年平均拆除建照戶數僅千餘戶,但北市屋齡四十年以上的老宅八年來暴增二.六倍,緩不濟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台北市屋齡卅至四十年的比例高達三分之一,也就是再過十年,屋齡四十年以上的房屋將增加卅三.四萬戶;但二○○九年以來,台北市每年核發的拆照數量約千餘宅,二○一六年不到一千宅,今年可能也不到千宅,都更效率有提升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