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不放棄 八仙傷者克逆重生

八仙樂園塵爆受傷,陳培源(右)復健一年多重返職場,擔任收發室文書工作。(台灣檢驗科技提供)

八仙樂園塵爆受傷,陳培源(右)復健一年多重返職場,擔任收發室文書工作。(台灣檢驗科技提供)

2017/11/18 06:00

重返職場 獲模範勞工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我絕不輕言放棄,奇蹟終於發生!」

民國一○四年六月二十七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摧毀許多年輕學子夢想,也讓當年僅二十五歲的陳培源人生一夕變調。陳培源因塵爆造成全身六十五%三度燒燙傷,整整昏迷兩個多月才甦醒,他靠著意志力與積極復健,努力克服雙手顫抖及無法久站問題,重新學走路,一年多後終於重返職場,他的毅力激勵無數傷友,獲頒今年新北市身障模範勞工。

陳培源 全身65%燒燙傷

原在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陳培源,和朋友參加彩色派對,不幸遭遇塵爆,致四肢嚴重受傷,住院治療三個多月,其中有兩個月不省人事,一度感染併發敗血症、腎功能出問題,所幸醫療團隊把他從鬼門關前拉回來,昏迷期間同事錄了許多加油打氣的話,每天在他耳邊重複播放,總算脫離險境。

陳培源回想,因傷口感染疼痛,前後實施多次清創手術,起初無法走路、雙手顫抖,原本拿東西、吃飯等輕而易舉的事,有如登天一樣困難,為此十分沮喪、挫折;出院後免不了漫長的復健,經歷四次重建手術,進行疤痕修復、雷射等治療,每一次都苦不堪言,幸好有家人、朋友在身邊陪伴,他說:「復健再辛苦、手術再痛苦都沒關係,不能辜負大家的好意,要趕快好起來!」

熬過苦痛 創奇蹟人生

「我忍著穿壓力衣的不適,練習用助行器或枴杖行走,越來越進步,一年多後終於能重回公司上班。」不過原本在實驗室擔任儀器檢測工程師的他,因疤痕攣縮嚴重,影響手部精細動作,無法順利拆解零件,公司也配合調整他的職務,將他調到收發室,負責文書處理工作。

台灣檢驗科技公司人力資源部協理汪啟芳表示,當時陳培源才工作一年,但表現優異,住院期間,同事募款幫助陳家渡過經濟難關。陳培源受傷期間,公司支付一年全薪,重返職場後公司將他調至收發室,方便他上午復健、下午上班,看到陳培源一點一滴進步,從手不能握筆到現在行動自如,十分感動。

陳培源感恩表示,同事對他照顧有加,不過他一心想回到熟悉的領域擔任工程師,公司也允諾十二月將他調回實驗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