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促設技職檢定與師培中心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工學博士、自動化業者江金隆呼籲,教育部應成立「產官學合作技能檢定與專業師資培訓中心」。(記者簡榮豐攝)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工學博士、自動化業者江金隆呼籲,教育部應成立「產官學合作技能檢定與專業師資培訓中心」。(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9 06:00

檢定題目與產業落差太大…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用落差問題大,業者表示,現在檢定題目與產業落差太大,不管是學科或術科題目均由學界出題和審題,建議檢定題目應由產業界出題、學校教師審題,成立專業師資培訓中心,要求技職教師本身即須具備專業證照。

技職教師應備專業證照

國立高雄第一科大工學博士、自動化業者江金隆呼籲,教育部應成立「產官學合作技能檢定與專業師資培訓中心」,目前不管是國立或私立、高職或科大,理論和實務的比例是八比二,實務比重很低,是學用落差極大的主因,應儘快成立「專業師資培訓中心」強化實務。

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台灣省工業會理事長葉政彥則表示,協進會會員一年共創造八兆產值、僱用一百多萬人,近年來技職教育最嚴重的問題是供需失調、學用落差,學生所學無法與產業需求接軌,職業和產業培訓專班又多集中在餐飲和文創領域,對基礎產業如機械等人才則缺少培訓。

國際知名汽車大廠法務認證經理吳德民表示,他曾和南港高工汽修科學生們分享,汽修科學生不要只看到手上的扳手,學生的未來也不是只有在修車廠當黑手。

吳德民以「一個德國零件的啟發」為例,學生到汽車公司實習,上司叫他去拿一個德國零件,這個學生是否能有好奇心去探究,此零件從德國來到台灣經過「中間的旅程」,涉及很多層面和領域,這是帶有國際觀的學習,學習態度不同,未來發展也不同,可以從黑手走到工程師、走到汽車相關產業,視野就變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