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童 跑大隊接力

雲林縣石榴國小昨舉行運動會,抗癌小鬥士紹華(前排右三)向醫院請假兩小時回學校參加,擔任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全班同學、導師張志成(前排右四)陪著跑完最後100公尺。(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石榴國小昨舉行運動會,抗癌小鬥士紹華(前排右三)向醫院請假兩小時回學校參加,擔任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全班同學、導師張志成(前排右四)陪著跑完最後100公尺。(記者林國賢攝)

2017/11/19 06:00

雲林石榴國小運動會 小鬥士想參加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紹華加油!紹華加油!」雲林縣石榴國小抗癌小鬥士紹華,昨向醫院請假兩小時回學校參加運動會,全班同學陪他完成大隊接力最後一百公尺衝刺,一起圓夢。孩子們的愛超越勝負,感動人心!

紹華完成大隊接力後,馬上與媽媽搭計程車回到醫院接受化療。他說:「很高興能參加運動會,和同學們完成大隊接力,讓我更有勇氣和信心戰勝病魔!」

紹華接過同學遞出的紅色接力棒後,立即奮力向前奔跑,校園響起最熱烈的加油聲,導師張志成、全班同學聚集在他的身旁陪跑,全班越過終點線時,全校響起掌聲與歡呼聲。

紹華跑最後一棒 全班陪跑幫他圓夢

石榴國小六年級學生紹華,在小五寒假時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展開漫長艱苦的治療,目前正在醫院進行第九次化療療程。日前在家長會長楊長興臉書看到學校要舉辦校慶運動會,他在臉書留下「我也想去」及一個哭臉訊息,校長蔡正龍、導師張志成為他展開圓夢計畫。

幾番折衝,醫師勉強同意讓紹華請假兩小時,參加國小最後一次運動會,全班一致通過讓紹華擔任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大家陪著紹華跑接力賽最後一百公尺,希望陪伴紹華戰勝病魔。

全校齊聲加油 紹華獲頒最佳勇氣獎

「慢慢跑就好,累了就暫時休息一下,我們會陪著你!」同學們一邊幫紹華穿上比賽背心,一邊叮嚀。紹華接過接力棒奮力向前奔跑,沒有「慢慢跑」也沒有停下腳步,抵達終點後,他喘著氣向同學們說了聲:「謝謝!」隨後在同學陪伴下上台領取「最佳勇氣獎」。

同學祥毓說,最希望紹華趕緊好起來,可以再一起打球、上課,要感謝紹華給了他們最好的運動會回憶。

紹華媽媽說,紹華是個貼心勇敢的孩子,化療過程造成反胃、嘔吐等身體不適,他從不喊苦,還會反過來安慰她,感謝同學、師長幫紹華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