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 會後空翻

「亞特拉斯」後空翻連續動作。(取自網路)

「亞特拉斯」後空翻連續動作。(取自網路)

2017/11/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工程與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日前在YouTube貼出一段不到一分鐘的吸睛影片,顯示該公司設計的雙足人形機器人、原本看似行動僵硬的「亞特拉斯」(Atlas),如今動作靈活流暢,不但能雙腳立定跳上前方的木箱與在木箱上轉身,甚至還能如體操選手般來個漂亮後空翻,最後雙腿平穩落地。平穩落地的「亞特拉斯」還高舉雙手,看似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影片最後還附上「亞特拉斯」後空翻落地失敗的花絮,像是它落地沒站穩前後踉蹌,以及沒站好直接摔趴在前方木箱上。

「波士頓動力」原為Google旗下的公司,今年六月被日本軟銀集團收購;身高約一百五十二公分、體重約七十五公斤的「亞特拉斯」是「波士頓動力」與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合作研發的機器人,二○一三年初次亮相時的身高體重都比現在來得多,研發目的是要讓「亞特拉斯」代替人類從事各種高風險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