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案、阿帕契、雄三 都掃到上將

雄三誤射案(資料照)

雄三誤射案(資料照)

2017/11/2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造船承攬獵雷艦案引發諸多爭議,除檢調正追查慶富有無不法行為外,國軍內部亦正調查、究責中。檢視洪仲丘案、阿帕契打卡案、雄三飛彈誤射案等重大軍紀案件的懲處紀錄,都有上將自請處分,並經由總統批示通過,尤其阿帕契打卡案,時任參謀總長嚴德發、前陸軍司令邱國正還分別被記了一次、二次小過。

據透露,上將獎懲屬於總統的權責,如獵雷艦案懲處範疇提高至上將層級,須經總統蔡英文同意。

事實上,攤開近年重大軍紀案件,都有上將遭懲處的紀錄。

二○一三年的洪仲丘案爆發後,國防部公佈懲處名單,時任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一次」,並呈總統核定。李當時也二度向前國防部長高華柱請辭,但皆被高慰留。

隨後,陸軍航特指揮部在二○一五年爆發「阿帕契打卡案」,共有廿位軍官被行政處分,時任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皆自請處分,隨後嚴被記過一次、邱被記過二次。嚴德發也成為我國首位在參謀總長任內被記過者。

另外,海軍金江艦去年七月發生雄風三型飛彈誤射案,海軍司令黃曙光當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自請處分記過一次。上述三起軍紀案,共有廿七顆「星星」遭牽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