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架來回穿越宮古海峽 中國軍機又來亂!

七月以來 共機繞台飛行狀況

七月以來 共機繞台飛行狀況

2017/11/20 06:00

19大後 再恢復遠海長航訓練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再度大動作逼近台灣!中國一架「TU-154MD」電子偵察機前天上午穿越宮古海峽,自東南轉西南向飛行,中方昨天更派出包括四架「轟六」轟炸機在內的六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來回巡航。七架軍機飛行路線雖在我航空識別區外,但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國再度恢復軍機「遠海長航」訓練,其動機備受關注。

連兩天逼近 前日1架昨6架

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圖資顯示,前天繞行我國的「TU-154MD」電偵機,以及昨日掠過我東北部外海的四架「轟六」轟炸機、一架「運八」電戰機、一架「TU-154MD」電偵機接近我國時,皆在東經一百廿三度以東海域飛行,未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據了解,空軍一架幻象二○○○戰機七日晚間在基隆北方海域失聯,失聯位置約坐落於北緯廿七度以南、東經一百廿三度以西海域,國軍正進行搜救工作,離中國軍機巡航路線仍有段距離。

自7月以來 第11度接近台灣

這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國軍機首度繞台飛行,加上這兩天的行動,中國軍機自七月以來,已第十一度接近台灣周遭海域,國防部皆定調是中國解放軍「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昨表示,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中國軍機動態,並實施警戒與監控,持續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之海、空監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國軍機常態性在我防空識別區外圍航行,旨在「讓世界習慣、讓台灣麻木」,並測試我應變能力。因此,國防部應思考,如何在中國「遠海長航」時演練軍方作為,假如中國軍機深入我方防空識別區時,如何有效因應與拒止。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國現在恢復常態性遠海長航訓練,代表中國將恢復執行十九大前「藉武力展示抑制台獨」的作為。他認為,由於國軍機艦正在搜救、打撈日前失蹤的幻象戰機,艦對艦、艦對空、地對空、地對艦等各種通訊較往常頻繁,也不排除中國電偵機「順道」蒐集相關參數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