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參貸行陸續金檢 顧立雄:年底前開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0日審查法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0日審查法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緊追獵雷艦慶富案發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院財委會備詢表示,已針對慶富集團的參貸銀行,陸續進行金融檢查,除了第一銀行,還包括合庫、華南銀、台企銀、土銀、高雄銀與新光銀共七家,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相關懲處。

黃國昌、賴士葆、陳賴素美、費鴻泰與曾銘宗等多位立委,昨持續緊追慶富案。黃國昌質疑,金管會今年四月針對一銀展開金檢,都已經超過半年,為何遲遲沒有下文,動作會不會太慢?

顧立雄回應,第一銀的金檢報告在九月已經送到銀行局,已按照行政程序走,從金檢報告可以看出,一銀的確在授信有缺失行為,待其陳述意見後,就會決定懲處內容。

陳賴素美追問,金檢對象有哪些銀行?顧立雄表示,除了獵雷艦案的聯貸主辦行第一銀,另授信金額超過二十億元的銀行,也都進行金檢,包括合庫、土銀、華南銀、台企銀。顧立雄補充,除獵雷艦案外,還有海科館的部分,則有合庫、土銀、高雄銀、新光銀等,也是金檢範圍。

立委曾銘宗質疑,二○一五年九月八日,第一銀已確定要主辦獵雷艦聯貸案了;顧立雄指出,並沒有掌握這個訊息,他還反問,若一銀已通過要主辦了,為何簡太郎九月十八日還要邀請合庫協商聯貸會議呢?曾銘宗回應,這是因為簡太郎「搞不清楚狀況」。

顧立雄表示,當時簡太郎召開的協調會議,出席者為時任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時任主委的曾銘宗並未參與。金管會在會中並未發表任何意見,會後也僅發函請銀行依「五P原則」辦理授信,未有任何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