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佔領發言台 勞基修法空轉11小時

民進黨立委晚間將徐永明架離發言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晚間將徐永明架離發言台。(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21 06:00

〔記者李雅雯、曾韋禎、楊淳卉、廖千瑩/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排程序發言第一位,發言後佔領發言台,高喊「違法開會」,不願下台。他一連站了十一個小時,晚上八點三分才由民進黨立委架離現場。會議在晚間約十點,歷時近十三小時完成詢答並散會。

徐永明抨擊審查會議正當性,指十七日院會經表決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有六十位民進黨籍立委投贊成票,但民進黨團的不復議同意書上,只有五十八位綠委簽名,他要求尊重二位綠委提復議的權利,應在復議期結束再討論,召委民進黨籍林靜儀則反覆強調會議符合議事規則。

徐永明批評民進黨為了勞基法修法和國民黨交易「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民進黨書記長何欣純回擊,都是抹黑、胡說。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午主持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團都對復議期表達異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程序沒有問題,有委員未列名不復議同意書名單是民進黨內的事。

蘇嘉全表示,此案確定已無復議可能性,程序完全沒問題,至於時力點名蘇嘉全上週四邀集民進黨、國民黨密室協商,蘇嘉全強調絕無此事,上週三是民進黨團拜託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盡速排審總預算案,大家都來找他談,他無法拒絕。

晚間八點綠委架離徐 十點才散會

朝野協商後,徐永明仍以復議程序問題持續杯葛會議進行,晚上八點許林靜儀宣布停止程序發言、進入提案要旨說明,現場表決通過,徐永明投下反對票後即被架離現場,會議進入提案要旨說明、詢答。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臨時提案兩位衛環委員會召委應各開兩場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然該臨時提案表決時遭否決,蔣萬安對民進黨立委怒吼「丟臉,不敢開」,即離開會議室;會議在九點五十八分完成詢答並散會。

徐永明在時代力量黨團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二○一四年時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也遇到同樣質疑,他接受了復議期說法,把服貿審查改為公聽會,「我們應該可以做得比張慶忠更好」。

勞團昨也分別前往勞動部、立法院抗議,有勞團在勞動部前發起絕食二六九小時活動,抗議勞基法修法影響勞工權益,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台負責;移工團體也指,勞基法修法後,移工將首當其衝,反對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