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衛武營 3D光雕秀眩目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晚起一連5天,每晚7、8、9點推出「影音光雕的狂想」光雕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晚起一連5天,每晚7、8、9點推出「影音光雕的狂想」光雕秀。(記者張忠義攝)

2017/11/2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推出亞洲最大劇院3D光雕秀,以長二百二十八米、高三十米外牆,演出高雄城市發展,重頭戲高市兒童合唱團穿梭其中演唱「歡樂頌」,虛實交錯、五彩繽紛,震撼力十足,展現世界級的藝術饗宴。

衛武營籌備處以「The First Seeds 榕樹下的記憶」為主題,推出公共藝術「影音光雕的狂想」,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副市長史哲昨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數千名民眾在綠樹環繞下,坐在草地上欣賞藝術表演,場面熱鬧滾滾。

鄭麗君掛保證表示,衛武營將於明年十月如期開幕,見證高雄脫胎換骨,從重工業的城市,引入創新文化內涵,成為最後一塊拼圖,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下,讓台灣的藝術文化從高雄出發,成為亞洲與世界表演藝術交流的新舞台。

光雕秀內容以老樹的記憶,演繹高雄城市的發展,從漁港蛻變成都市,看見城市指標八五大樓,穿插衛武營的前世今生,從過去的軍事基地,變成亞洲藝術文化的新綠洲。

過程中在地舞蹈家張雅婷等人、特技表演者融入光雕,演出音樂、舞蹈與戲劇等,重頭戲由高市兒童合唱團現場演唱「歡樂頌」,學童手拿音符熱情舞動,搭配五彩光雕投影,虛實交錯演出精彩,凸顯藝術帶來歡笑,讓高雄變得不一樣。

隨後由2017衛武營藝術祭推出「秋老虎音樂祭」接棒,邀請國內、外知名樂團演出,如日本WASABI等,帶來世界各地的新音樂,讓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