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 高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列被告

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右)被帶往雄檢複訊,臉色疲累面無表情。(記者黃良傑攝)

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右)被帶往雄檢複訊,臉色疲累面無表情。(記者黃良傑攝)

2017/11/24 06:00

檢調搜索王的住處及海洋局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獵雷艦案爆出高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及漁業署等漁政官員,到慶富廠內指導廠方標租興達港船塢,涉圖利或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高雄地檢署分案後昨發動偵查,前往王端仁的住處及海洋局搜索,將王端仁、黃姓科長、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等七人列為被告陸續帶回。

陳慶男父子、簡良鑑無保請回

檢調發現,王端仁的親屬帳戶內疑有數十萬元來源不明款項,王解釋是父親留下的保險金,早在他上任海洋局長前就有,並非不法所得。相關人士昨晚被帶至雄檢複訊,陳慶男、陳偉志父子與簡良鑑三人先後獲無保請回,其餘事證仍在漏夜追查中。

據了解,辦案人員在海洋局某官員的電腦雲端檔案中,扣得數個錄音檔,都是去年十月七日在慶富廠內,海洋局、漁業署官員和慶富副董陳偉志等人,協調興達港土地標租時錄的,但內容檢調不透露。

漁業署前、現任署長列證人

高雄檢調昨傳喚廿二人,共廿人到訊,另前往王端仁的住處及海洋局搜索,查扣與興達港新建獵雷艦廠房用地有關的公文等資料,並將其中七人列為犯罪嫌疑人,包括王端仁、陳姓女秘書、黃姓科長、陳姓承辦官員,另原主體詐貸案被告陳慶男、陳偉志、簡良鑑。

漁業署長陳添壽、前任署長蔡日曜,以及陳姓研究員、林姓組長、黃姓承辦人,昨都被依「證人」身分傳喚到案,因興達港土地標租案主辦單位是漁業署,核准權責為漁業署官員,非高市府海洋局,漁業署無官員被列圖利被告,海洋局長王端仁等四名官員反列被告,檢調偵辦似有玄機,引發外界關注。

檢調釐清,去年十月七日共有九人在慶富造船廠會商標租興達港船塢用地,包括海洋局四人(王端仁、陳姓女秘書、楊姓科長、陳姓承辦人),漁業署三人(陳姓研究員、黃姓女承辦人、陳姓科長)、慶富副董陳偉志及其男秘書。

漁政官員是否在會中幫廠商下指導棋,進而協助慶富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因會議錄音檔曝光?檢調訊問傳喚廿人,並一一比對供詞,目前朝貪污治罪條例、違反政府採購法等方向偵辦;至於會中錄音檔流出,是否涉及妨害秘密罪?檢方表示,若是非與會人士所錄,又有被害人提告,就可能觸法,會再分案調查。

王:為了招商才去慶富討論

據悉,王端仁應訊強調,興達港土地採公開標租,絕無私相授受,為了招商,不使興達港閒置,才會前往慶富廠內討論,並非密會,事發後隨即主動請辭獲准,他強調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