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惡火// 好友爭吵縱火 嫌犯落網

中和出租套房大火縱火犯李國輝落網。
(記者王定傳攝)

中和出租套房大火縱火犯李國輝落網。 (記者王定傳攝)

2017/11/24 06:00

〔記者徐聖倫、陳薏云、陳慰慈、鄭景議、翁聿煌、吳仁捷、王定傳/綜合報導〕釀成九死二傷慘劇的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大火,檢警查出是四十九歲緬甸台僑李國輝和好友胡進福吵架後不爽,放了一把火,不僅胡男恐被燒成焦屍(DNA比對中),連帶拉上八名無辜者跟著枉死。

燒友租屋處 9人無辜枉死

新北地檢署昨晚將李國輝聲請羈押,李面對媒體時說:「看新聞才知道死了那麼多人」;五十六歲女房東連秋香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五萬元交保。

迄昨晚九名死者已有六人確認身分,有五名台灣人,分別是住五樓的員警王志偉、保全柯永堂、男子張明華、住四樓的情侶檔劉淑華與黃新傑、印尼女看護安娜。兩具焦屍研判是胡進福、李華玲,還有一名男死者可能是印尼移工翁邦貞(音譯),正確認中。

檢警追查,起火公寓的四、五樓被隔成二十八間套房出租,李嫌二十天前才住進其中一間,因和住四樓的胡男是熟友,原打算搬去和胡同住,但近日不知何故起爭執。

監視影像顯示,李嫌廿二日凌晨一點多到加油站買汽油,裝入六百毫升寶特瓶,先藏放火場三至四樓樓梯間用雜物蓋住,當晚八點多提著便當進胡男租處,兩人又吵起來,李將紅背心留在胡的房內,走往樓梯間拿打火機點燃雜物,點火後馬上離開。

警方發現李是大火前最後一個離開公寓的人,昨凌晨三點找到他,李否認涉案,警方出示他買油畫面才鬆口,但仍辯稱是有人挑釁、嘲諷他,出於憤怒才放火。律師說要幫他申請精神鑑定。

鑑識人員說,樓梯間雜物堆一起火就快速上竄,堵住四樓唯一出入口,五樓是密密麻麻違建加蓋,沒有頂樓天台可逃生,加上套房隔間都是木造、走道狹窄等,導致這麼多人罹難。

要錢不要命 房東被怒責

死者遺體昨送到板橋殯儀館,家屬情緒激動,要求伸張正義、嚴懲縱火兇手,並斥責房東「把房間隔成一間間『鴿子籠』分租,要錢不要命,太可惡!」

消防署統計,一○一年到一○五年間國內發生一一七四件縱火案,已奪走九十五條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