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憲官赴美受訓 奪國際學生第一名

憲兵上尉胡薰尹赴美受訓,通過射擊、電擊等各項考驗,勇奪國際學生第一名的殊榮。
(青年日報提供)

憲兵上尉胡薰尹赴美受訓,通過射擊、電擊等各項考驗,勇奪國際學生第一名的殊榮。 (青年日報提供)

2017/11/2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女力發光!憲兵指揮部選派女性憲兵上尉胡薰尹赴美接受「美軍憲兵軍官初級班」訓練,完成國際學生的廿一週訓期,並且通過為期十天的期末綜合訓練考驗,她勇奪國際學生第一名的殊榮。

胡薰尹 最難忘電擊體驗

胡薰尹上尉目前在台北憲兵隊服役,她接受國防部青年日報訪問指出,「人生要面對最大的挑戰與敵人正是自己」。

胡薰尹說,訓練過程中,最讓她難忘的,莫過於胡椒噴劑與電擊槍的體驗課程。每位學員都要親身體驗胡椒噴劑的熱辣,與電擊槍的電擊,尤其是被電擊當下,全身肌肉痙攣,感受到「人生最長的五秒鐘」。她引述美國教官說法強調,唯有親身掌握與體驗各項的武器特性與傷害,才能在實際運用時,靈活反制應變,有效避險。

軍方指出,胡薰尹這次是到位於美國密蘇里州普拉斯基郡的李奧納伍德堡受訓,此處含憲兵、工兵、化學三所學校及其他相關訓練單位,提供新兵訓練、進修教育及專業課程三階段訓練。

胡薰尹說,為了爭取這個難得的受訓機會,她在工作之餘,勤練體能並持續苦讀英文,也讓軍旅生涯有了不同的際遇與轉折。「美軍憲兵軍官初級班」性質類似於軍官分科教育,國際學生訓期為期廿一週,課程包括通識教育、實戰技能、後勤管理、法律實務、射擊訓練、勤務綱要等,期間必須通過筆試、術科、射擊等鑑測,同時完成十天的期末綜合演訓,才能順利結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