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大隊:在聯合國救李明哲行動會持續

李明哲昨遭中國判刑五年,前立委王麗萍抨擊中國政府蠻橫阻撓李凈瑜開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李明哲昨遭中國判刑五年,前立委王麗萍抨擊中國政府蠻橫阻撓李凈瑜開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五年有期徒刑,李明哲救援大隊成員、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因中國仍未說明李明哲關押地點,聯合國特別人權機制下設的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強調,將持續受理本案,因此救援大隊在聯合國的行動也會持續進行。

中方仍未說明李關押地點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召開記者會,包含邱伊翎、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與原規劃陪同李凈瑜赴中卻遭遣返的前立委王麗萍都出席聲援。

林秀幸認為,李明哲案是中國政府擴權、台灣政府缺席的具體展現,台灣人因發表言論遭中國政府定罪,是「台灣政府對人民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破了大洞」。

邱伊翎強調,中國對李明哲列舉的「犯罪事實」,都只是李明哲行使基本言論自由的權利,更不該被視為犯罪,救援大隊對李明哲的審判結果「完全不能接受」,呼籲蔡政府以更高規格方式表達抗議,不能放任台灣人民權利遭任意宰割踐踏。

邱伊翎並說,李案從羈押、逮捕到開庭過程,完全不符合國際人權的標準,中國甚至違反自己的刑事訴訟法,未依法通報家屬;邱指出,中國強力打壓境外人士以維持政權正當性,只是凸顯中國統治權的岌岌可危。

高榮志指出,李明哲的審判過程,連最基本的法治基礎都沒有達到,不僅沒有律師辯護、受刑人也不該這麼快放棄上訴權利,這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法治基礎,台灣人民不能接受;他呼籲,台灣社會應積極站出來反抗,若現在不出面,有可能以後都站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