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63%新鮮人曾非典型就業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非典型就業與職場危機調查」結果,並邀請非典型就業者現場分享工作經驗。(記者李雅雯攝)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非典型就業與職場危機調查」結果,並邀請非典型就業者現場分享工作經驗。(記者李雅雯攝)

2017/12/02 06:00

7成5月薪不到22K

〔記者李雅雯、鄭琪芳/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公布「非典型就業與職場危機感調查」,畢業後就進入職場的就業者,六十三.一%曾從事或正在從事「非典型就業」,包括派遣、臨時人員或計時人員,原因多為「先求有再求好」、「找不到正職工作」。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非典型就業者八十.五萬人,續創新高。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非典型就業薪水普遍偏低,福利較正職少;曾經或正在從事非典型就業者中,七成五月入不到二十二K(兩萬二),甚至二十八.三%不到一萬元;而非典型就業者最受不了的前三大職場歧視,分別為「員工福利落差大」、「嚴重同工不同酬」、「被當成工具人使喚」。

「派遣就是低薪的元凶。」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因為有派遣公司和到派公司的拆帳問題,派遣人員實際拿到的薪水多僅是基本工資,且就業不穩定,可能今天在這間公司,明天就到那間公司。

楊宗斌強調,派遣應是支援性人力,不該是全面補充人力、取代正職人員的做法,台灣老闆濫用派遣定義,拉低整體薪資市場;主計總處強調台灣非典型就業占比低於日、韓,卻忽略日、韓多是專業高階白領人才派遣,薪資有一定水準。

主計總處則指出,近九年來,全時正式工作者增加人數約為非典型工作者的五倍,且二○○八至二○一三年非典型就業者平均年增三.二%,二○一四至二○一七年降至一.五%,顯示近年非典型就業增幅已較緩和,就業情勢趨於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