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才攬才!聯發科將調薪 獎金提前發

IC設計龍頭聯發科為留才、攬才,祭出前所未有的調薪措施,昨天宣布明年起將職等津貼、節日獎金併入本薪計算,年終獎金將會增加。(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IC設計龍頭聯發科為留才、攬才,祭出前所未有的調薪措施,昨天宣布明年起將職等津貼、節日獎金併入本薪計算,年終獎金將會增加。(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7/12/0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對中國半導體業重金挖角、對手高通激烈競爭,IC設計龍頭聯發科為了留才、攬才,祭出前所未有的調薪措施,明年起將職等津貼、節日獎金併入本薪計算,年終獎金將會增加;聯發科明年二月也會例行性調薪,且獎勵金提前發放,明年起於八月發放上半年獎勵金,下半年獎勵金則於隔年二月發放。

津貼併入本薪 年終獎金變多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發給員工的信指出,今年是公司最挑戰的一年,但在員工努力下,整體營運已逐漸展現成果,包括產品組合調整與毛利率逐季回升等,希望員工再接再厲,創造更好的成績。

蔡明介表示,明年起,總部所有員工的職等津貼併入本薪,成為僅有單一本薪的薪資結構,節日獎金也將納入職等津貼,「員工的固定薪資會有一定的幅度增加」。業界認為,如此將墊高本薪,而年終獎金依本薪計算,因此年終獎金將增加。

蔡明介並指出,為強化及時激勵效果,二級主管以下員工,明年八月起可領到上半年獲利提撥的獎勵金,隔年二月可領到前一年下半年分紅獎勵金。此外,助理制員工的績效獎金,將從明年起提前於二月發放。蔡又說,現在產業環境變化比以前更快,期勉員工一起努力,讓聯發科成為世界級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