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3C成軍 總統:爭取制海優勢

P-3C性能諸元

P-3C性能諸元

2017/12/02 06:00

獵雷艦是個案挫折 國防自主不會改變

〔記者李欣芳/屏東報導〕獵雷艦案延燒,外界關切國艦國造等未來國防政策走向,蔡英文總統昨宣示力挺國防自主的決心。她表示,這段時間獵雷艦案的發展,確實讓國艦國造工作出現短暫波折,不過,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我對國軍有信心,我們一定會一起糾正錯誤,並從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讓國軍繼續成長茁壯,並為國防自主建立更好的制度與環境。」只要揮汗努力、踏實前進,國防自主一定會成功。

S-2T反潛機光榮除役

我國向美國採購十二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全數交機並完成戰備訓練,蔡總統昨到屏東空軍基地主持「P-3C型機成軍暨S-2T型機除役及飛行部隊番號更銜典禮」,已逾四十年機齡的S-2T型機也正式除役。

在進行空中分列式與地面部隊校閱後,蔡總統致詞表示,戰功彪炳,曾努力為台海反潛作戰,做出重要貢獻的S-2T型機,就要卸下重任,光榮除役。P-3C型機部隊也要正式成軍,接下守護海疆的神聖使命。在P-3C型機全數完成交機作業之後,國軍的戰力更加茁壯,政府會落實「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反制潛艦威脅,爭取制海優勢,捍衛國家。

蔡總統表示,持續強化國軍戰力,保持足夠的國防戰力,這是她做為三軍統帥,不變的神聖使命。強化戰力有很多途徑,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達成國防自主的目標。當然,走向國防自主的這條路,從來就不是順風順水,但中華民國國軍向來不怕苦、不怕難。面對困難,克服萬難,這就是國軍本色。

總統說,她要藉著這個場合,為所有替國家奉獻打拚的國軍打氣,更要宣示力挺國軍、力挺國防自主的決心。國防自主走得穩,國軍就強。國軍強,中華民國就更強。只要我們團結,只要政府、國軍、產業共同投入國防自主的這條路,一定會走得順利。

高教機3年內首飛

蔡總統說,我們對國防自主的信心,來自腳踏實地的努力。高教機國造,就是要復興台灣航太產業,目前高教機國造的進度順暢,預計能夠如期如質在二○二○年展開首飛工作。

總統最後表示,持續強化國防戰力,全年無休保家衛國,這是一棒接一棒,永遠不會停下的工作,就像是P-3C型機接棒成軍,肩負起全天候反潛及偵巡任務一樣,「保機任衛,破玄為鋒」,國軍加油!

P-3C反潛機昨日成軍,蔡英文總統南下校閱,並宣示力挺國防自主的決心。(軍聞社)

P-3C反潛機昨日成軍,蔡英文總統南下校閱,並宣示力挺國防自主的決心。(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