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 蔡英文︰我負最後責任

媒體問蔡英文總統勞基法修法時,笑而不答。(記者劉曉欣攝)

媒體問蔡英文總統勞基法修法時,笑而不答。(記者劉曉欣攝)

2017/12/06 06:00

肯定行政院團隊 澄清府院立場不一非事實

〔記者蘇永耀、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勞基法修法引發抗爭,總統蔡英文昨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社會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有許多寶貴意見和批評,不管是針對行政部門或民進黨立院黨團,或是針對她個人,都會虛心接受。而作為總統和黨主席,她也負起最後的責任。

總統說,國會這個會期的挑戰有很多,應讓國家繼續向前運轉,而不是拖延。

蔡總統並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這段時間,賴院長率領的行政團隊,以及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委員都非常努力。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整個執政團隊本來就會有許多不同意見和想法。但經過民主討論後,全黨能夠在彼此說服和尊重的前提下,團結一致,共同承擔執政的責任,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

總統強調,所有政務的推動,她會與賴院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而作為總統和黨主席,她也負起最後的責任。

針對勞基法修法傳出府院立場不一,總統府昨強調,政府一體,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針對修法的努力,所謂府院立場不一並非事實。

賴清德昨天也強調,這次修法,府、院、黨之間充分溝通且密切合作,共同肩負起過去一年來「一例一休」造成的勞動市場僵硬問題;他重申,修法並沒有改變勞工權益,只是給予勞資雙方更彈性的合作空間,會持續與各界溝通,讓社會大眾能夠充分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