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勞基法不改才是惡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表示,全世界沒人加班費是做一給四,現在採核實計算,算是回到正軌。(記者林菁樺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表示,全世界沒人加班費是做一給四,現在採核實計算,算是回到正軌。(記者林菁樺攝)

2017/12/06 06:00

肯定加班費改回核實計算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闖關成功。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去年修出惡法,造成政府、民眾、企業三輸局面,一例一休就是因為走不通才要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直言批評,全世界沒人加班費做一給四,根本是胡鬧,現在採納核實計算,算是回到正軌,立法院要自行承擔錯誤,雖然對修法不全然滿意,但仍盼儘速通過,讓社會回歸平靜。

加班總量 盼再放寬

蔡練生指出,政府訂出三個月加班總量為一三八小時,每月最高五十四小時,雖可挪移,但只是增加一點彈性,「總時數不增加,就沒有籌碼,怎麼調整,口袋還是沒錢」,仍盼改為六個月、三百小時,每月不超過六十小時為限。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說,政院版本與商總期待有落差,總量以三個月為單位管制,但服務業旺季多為三個月,盼能放寬管制時間至四個月。

對於修正草案拿掉休息日加班費做一給四、做五給八,改為核實計算,讓勞工可加班,企業能支付加班費,「解決不合理的加班費問題」,工商界都異口同聲肯定。蔡練生強調,和去年底版本相比,「有修總比沒修好」,雖不滿意初審版本,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他不認同「越改越像惡法」的說法,如果現行法規夠好,為何外界都呼籲要修法,去年底通過的版本,才是讓全民皆輸的惡法,至少目前是往正確方向在做調整,希望儘速通過,社會才能回歸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