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電降空污? 林伯豐盼政府思考清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林菁樺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林菁樺攝)

2017/12/07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對於近日空污問題嚴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表示,火力電廠會造成PM2.5污染,綠電也有廢棄物回收問題,政府應提完整配套規劃。他說,最能替代火力發電污染的就是核電,至於是否要重啟核電?林伯豐說,希望政府思考清楚。

工商協進會昨召開理監事會議,林伯豐表示,原訂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舉行的工商早餐會,為避免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期間引起爭議,延至十二日召開,將遞交產業政策建議書給賴清德。他也肯定賴揆上任後重視「五缺」,提出解決方案,並修正勞基法,相信將能改善投資環境。

近來空污議題引起關注,地方政府對台電祭出生煤減量大刀,台中與興達電廠的火力發電機組明年都必須減煤,台電盤點明年將減少四十九億度的電力。

對此,林伯豐表示,產業界一直都很關心電力問題,「看來電是會缺」;他提醒,外界關心火力電廠造成PM2.5污染的同時,也要留意綠電跟核電一樣,都會產生廢棄物的問題。

林伯豐表示,政府推動太陽能等綠電,但太陽能板使用壽命到期後該如何回收,政府對循環經濟應有周延完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