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託人照顧遭性侵 母自責輕生

台北地院將阿傑受害等案判刑十五年,案件上訴審理中。(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院將阿傑受害等案判刑十五年,案件上訴審理中。(本報資料照)

2017/12/07 06:00

受害家屬求償 冷回沒錢可賠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三十六歲戀童狼歐陽大智,曾因猥褻五名男童被判刑四年六月入獄,出獄後又陸續性侵五名男童,其中男童阿傑(化名)的母親自認未保護好孩子,過度自責後自殺身亡。阿傑家屬向歐陽求償一百多萬元精神慰撫金,台北地院最近開庭,歐陽大智竟雙手一攤說「沒錢可賠」,對傷害幼童及導致母親輕生一事,顯得毫不在乎。

歐陽大智十一年前在北市信義區知名豪宅任職保全期間,受託幫友人照顧子女,趁五名就讀幼稚園、國小的幼童休息睡覺時,猥褻幼童及拍裸照,判刑四年六月定讞入獄,並施以強制治療。

36歲戀童狼 先後侵害10男童

歐陽二○一四年出獄,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單親媽媽,單親媽忙於工作,歐陽假好心幫忙接送及照顧她就讀幼稚園的五歲兒子,約兩個月期間幾乎每天接男童到他家,卻多次猥褻、性侵男童及拍下裸照;後來單親媽看到新聞報導才知歐陽曾是性侵狼,趕緊報案。此外,阿傑母親也因把孩子託給他照顧,男童慘遭性侵,事後母親自責過深自殺離世。

歐陽到案辯稱小時候遭性侵,被詛咒「長大若不侵犯其他小朋友,會出車禍死掉」。

最高法院認定他對五歲男童犯下十四案,將他判刑十一年確定;檢警過濾從歐陽處查扣的三十五個照片檔,認定他還染指四名男童,台北地院將阿傑受害等案判刑十五年,案件上訴審理中。

間接導致母歿 可望納入審酌

阿傑家屬的民事求償案則預定本月底宣判,前高等法院審判長林明俊律師認為,阿傑母親死亡雖非被告直接導致,但母歿為男童帶來陰霾,法官有機會以「間接條件」將此部分納入審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