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勞基修法痛苦 但不得不做

蔡英文總統前天臨時決定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新進年輕黨工座談,她強調勞基法修法這個選擇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前天臨時決定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新進年輕黨工座談,她強調勞基法修法這個選擇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資料照)

2017/12/08 06:00

與年輕黨工座談 強調自己對基層很有情感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法,引發年輕世代反彈,蔡英文總統前天臨時決定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去年五二○之後的新進年輕黨工座談,聽取年輕世代的心聲。她強調修法這個選擇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

給年輕人未來 也給中小企業彈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透露,蔡英文臨時決定與年輕黨工座談,約有四十餘位去年五二○後的新進年輕黨工出席,包括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林鶴明、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高幸雪也都列席,共二十餘人發言,前後暢談兩小時左右。

他說,蔡英文說明修法的想法,也分享自己的年輕經驗,表示自己對基層很有情感,重要的是,如何調整產業結構,給年輕人更多希望的未來;但也要給中小企業適度彈性,這個選擇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

據了解,蔡英文有請年輕黨工換位思考,也會再找機會與大家聊,下次希望大家都能提出看法。席間有來自台南的年輕黨工分享,父親在工具機廠工作,老闆自己也是工人,年年會到她家過年,但去年修正「勞基法」後,神色就不甚愉快,確實中小企業在接單後,也需要彈性;不過這次過年就能告知老闆,有把意見轉達給總統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