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上市櫃 勞資會議須年開4次

為落實勞資會議,勞動部規劃,申請上市櫃或初招產業外勞的事業單位,改為檢附最近一年四次勞資會議紀錄,引導企業落實開會。(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為落實勞資會議,勞動部規劃,申請上市櫃或初招產業外勞的事業單位,改為檢附最近一年四次勞資會議紀錄,引導企業落實開會。(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12/09 06:00

勞動部:初招產業外勞企業也須檢附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為了落實勞資會議,勞動部規劃,申請上市上櫃或初招產業外勞的事業單位,須檢附最近一年定期三個月召開一次的勞資會議紀錄,也就是一年至少四次勞資會議紀錄,希望促使企業落實勞資會議。勞動部表示,此構想已獲證交所、櫃買中心支持,相關方案在研擬中。

已獲證交所、櫃買中心支持

勞基法修正草案日前通過初審,包括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等,都須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不過,外界質疑,在勞資不對等的情況下,國內勞資會議有造假會議紀錄、資方主導會議、資方欽點勞方代表或根本不召開等問題。

因此,勞動部規劃,申請上市櫃或初招產業外勞的事業單位所需檢附資料,將由現行檢附最近一次勞資會議紀錄,改為檢附最近一年的四次勞資會議紀錄,藉由增加會議次數引導企業落實開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召開勞資會議是法定義務,亂開勞資會議、偽造勞資會議紀錄等,對於企業風險太大,也是偽造文書,企業不該也不需要這樣做。

他表示,檢附勞資會議紀錄由最近一次增為最近一年四次的構想,已獲得相關單位支持,擬採取漸進性實施的方式,例如上路半年先檢附兩次會議紀錄、上路一年再檢附四次會議紀錄。

至於相關規定何時上路?王厚偉表示,相關細節還在與證交所、櫃買中心、地方政府討論,預計下週跟地方政府開會。勞動部預估,產業外勞部分,將會影響三.六萬家事業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