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商業模式應重於簡報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

2017/12/11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政府每年超過一千億元的科技預算投入各種研發計畫,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認為,政府的功能應是讓整個科研創新研發生態系更活絡,而非補助特定產業;現況是簡報做得好,就較有機會通過審核,但未來將引進新制度,在海選過程中,不只是看簡報做得好不好,還要看其創新對於社會造成的具體影響,用長時間與新創團隊相處,滾動式來觀察、審核。

他指出,只要新創團隊對產業創新有幫助,政府可提供的資源相當多,例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或是信保機制、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等。現在主要問題在於,審核標準可能是偏重申請過程中的簡報與申請文件內容,甚至比新創團隊提出好的商業營運模式能力重要,將來會改善此現象。

唐鳳以「TAF空總創新基地」為例,他說,就是跟新創團隊整整相處六個月,才知道他們有沒有釋出好的商業模式,沒有的話,即使最後團隊結束收掉,也是幫大家付了學費。

他強調,「講新創不要害怕失敗,而是政府提供失敗也不用擔心承擔後果的實驗場域」,這才是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