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讓了! 黨產會今認定婦聯會是否附隨組織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2017/12/1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卡關,婦聯會持續抗拒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稱協商不會拖過明年農曆新年,但黨產會認為「那太天馬行空」,不可能拖那麼久,今將開會認定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據了解,婦聯會內部不願把完整帳簿清冊移交給未來將成立的「中華婦女聯合公益基金會」,不打算留下證據給政府查帳,又藉故重提董事會的政府代表須為「文官」,律師群也對懲罰條款的文字很有意見。

知情人士指出,婦聯會常委上週五已召開內部會議,針對與內政部開會協調的內容,婦聯會鷹派常委仍不願接受,認為本來捐出三百多億元後,以前的事就應「一筆勾銷」,官方怎能還要繼續追查。

據轉述,黨產會對於婦聯會抗拒民主轉型不以為然,尤其對於隱匿資產懲罰條款已經讓步,改為懲罰基金會兩倍罰鍰,面對婦聯會「軟土深掘」開條件,內部多數委員都認為不能再讓。

此外,內政部也未轉告黨產會,有關上週五婦聯會常委開會的結論,黨產會評估「簽約機率已越來越低」,加上婦聯會不願移交帳冊資料,今將正式討論婦聯會認定附隨組織案。

黨產會表示,協商不能無限期拖延,尤其十一月二十四日延長期限到期後,內政部又再延了兩次,立院更決議,三方簽約前,黨產會須先向國會報告,因內政部還在積極協商,黨產會顧及部會間協調,才讓婦聯會一拖再拖。

黨產會指出,協商不可能延到明年農曆過年,「那太天馬行空」,是否要繼續延至今年底,端看黨產會委員開會討論決定,不是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至少也會決定下次認定時間,不會沒有結論而一再拖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