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校園喋血 學長追求不成 割傷學妹頸部

張姓助教(右)英勇制止陳姓男同學(右二)行兇,事後低調表示:「學生們都安全就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張姓助教(右)英勇制止陳姓男同學(右二)行兇,事後低調表示:「學生們都安全就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2/12 06:00

持水果刀追砍 幸被助教、同學制伏 檢方今凌晨聲押

〔記者姚岳宏、周彥妤/台北報導〕又發生校園情殺事件!世新大學三年級陳姓男學生追求石姓學妹,但屢遭石女拒絕,上月石女不滿遭陳跟蹤,跑進新北市警板橋交通分隊備案,警方留置並告誡陳恐涉妨害自由,昨天上午陳又到石女上課的教室堵人,雙方爭吵,陳竟持預藏水果刀追砍石女三刀,幸好張姓男助教及同學制止並報警逮捕陳男,石女送醫無礙,陳男被移送檢方複訊,今凌晨零時卅分依涉犯殺人未遂重罪聲押。

據了解,就讀同校的十九歲石女,右頸、頭部、耳後遭水果刀劃傷,其中右頸有三公分刀傷,幸未傷及頸動脈與神經,當時意識清醒,送醫縫合傷口後,已返家休養。

石女家屬對陳男的魯莽行為很不滿,堅持提告殺人未遂;二十一歲陳男被捕後情緒一度不穩,在家人安撫勸說下才配合製作筆錄。

警方調查,陳男從高中時就喜歡石姓學妹,癡纏苦追石女五年,甚至還特地從原本就讀的德明科技大學轉學到世新,經常在石女出入及上下課時尾隨跟蹤,石女多次跟陳男攤牌翻臉,「但不管好說歹說都沒用」,讓石女不堪其擾。

上月八日石女回家時,發現陳男又在身後尾隨,她一怒走進新北市警板橋交通分隊備案,當時警方已告誡陳男不可再犯,石女更在臉書留言:「你不要以為我不敢報警。」

陳男得知石女昨天上午十時要上通識課,事先到「舍我樓」三樓教室外堵人,陳男當時說:「妳聽我解釋!」石女回稱:「我不想鳥你!」兩人在教室外大聲爭吵,陳男拿出預藏水果刀威脅,石女奔進教室求救,陳男跟著衝進教室,持刀連砍石女三刀,在場張姓助教及同學見狀上前制止,助教用手抓住陳男並報警,同時把石女先送保健室包紮,再由一一九送醫救治。

陳男辯稱,他拿出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刀本來是要自殘用的,但石女轉身離開,氣憤之下才追過去,當時原本要刺石女的手臂,因她害怕蹲下,才誤刺頸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