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囂張秀統促黨證 暴力逼女師下跪

擔任統促黨專員的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開公司從事暴力討債,還在臉書秀出統促黨黨證。(取自黃的臉書)

擔任統促黨專員的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開公司從事暴力討債,還在臉書秀出統促黨黨證。(取自黃的臉書)

2017/12/14 06:00

〔記者徐聖倫、邱俊福/綜合報導〕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專員的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在台北一○一大樓三十七樓開設資產管理公司,實則從事暴力討債,曾教唆幫眾拿黏鼠板黏一名國小女老師臉頰,還直闖學校討債逼得老師下跪求饒。警方發現,孝堂雖非統促黨核心的竹聯幫「六堂一隊」,但孝堂成員都要加入統促黨,研判統促黨內黑幫成員未減反增,除已逮捕黃嫌等四名孝堂份子,全案將擴大蒐報。

資產公司掩護 暴力討債

警方發現,黃嫌自豪擁有統促黨專員的「黨職」身分,還大方在臉書秀出統促黨證,不過他落網後稱,自己非統促黨核心成員,沒參與台大學生濺血案。他表示,竹聯幫幾個特定堂口包括孝堂在內,成員都須加入由「白狼」張安樂創立的統促黨,因而也有幫眾是遭「半強迫」入黨,但他強調自己「很有意願」加入統促黨。

孝堂成員 都要入統促黨

警方調查,三十歲黃嫌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是竹聯幫新生代份子,他以開設資產管理公司掩護非法暴力討債犯行,在新北、桃園、台中、雲林都有他與幫眾的活動蹤跡,不法獲利至少五百萬元,迄目前已有六名被害人出面指證。警方說,黃嫌手法兇殘,一名國小女師曾被其幫眾以黏鼠板黏在臉頰上,闖校討債時,受害老師被逼到不得不下跪求饒,幫眾還拍照存證。

假冒警騙信任 再露兇貌

警方前天逮捕黃嫌與其幫眾劉男、徐男、李女共四人,起出鎮暴槍及一支長達一百六十公分的電擊棒,另查獲警方背心、警察徽章、武士刀、鐵鍊、債務人資料等物,警方發覺黃嫌曾假冒警察,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露出暴討真面目。新北市刑警大隊長廖訓誠表示,民眾不可向地下錢莊、不法融資公司借貸,一旦踏入「黑幫公司」恐遭設計坑殺。

警方表示,統促黨旗下核心幫會為竹聯幫「六堂一隊」的虎堂、地堂、忠堂、青堂、義堂、太極堂及捍衛隊,正持續蒐證相關對象的違法犯行,此外,警方全國掃黑行動迄目前已查獲十三名具有統促黨背景的黑幫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