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理事長 吳清基接任

吳清基出任救國團理事長。(資料照)

吳清基出任救國團理事長。(資料照)

2017/12/1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救國團前理事長白秀雄因與救國團理念不合請辭,救國團昨召開理監事會選出新任理事長,由代理事長、前教育部長、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出任。吳清基表示,救國團的服務工作一直都跟公益相關,他未來也會更戮力這一部分。

修組織章程 確認理事長地位

白秀雄辭職後,理事長一職由副理事長吳清基代理,昨天召開理監事臨時聯席會議,除了選出吳清基為新任理事長外,亦通過組織章程修訂案,包括刪除第六條有關「入會資格經會員二人推薦」及「每年推薦總額以十人為限」之規定,降低入會門檻。

救國團表示,理事長對外就是代表救國團,不管在公文批示、銀行事務、不動產買賣、法院事務等都是。關於團務的執行,由理事會及理事長,授權給團主任去執行。過去都是這樣運作,但組織條文沒那麼清楚,造成外界誤解,因此趁這次修訂組織章程的機會確立理事長(召集人)的代表地位及與主任間的關係。

關於外界對金流不透明的指控,吳清基表示,救國團各項收支都是依照社會團體財務處理辦法與所得稅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且內政部與台北市國稅局歷年來均就申報之財務與稅務資料同意並核備在案,各項資訊公開透明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