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處婦聯會 內政部:該硬絕對會硬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12/1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卡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強調,內政部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絕對會硬起來。」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強調,現在與婦聯會會談中,對於婦聯會導入監督有強烈的要求,到了一個階段時就會處罰。

內政部與婦聯會進行協商,若至本月廿六日前無具體協商成果,黨產會將對婦聯會做出決議;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法案,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詢問,對於黨產會將對婦聯會祭出最後通牒,內政部是否尊重黨產會?花敬群表示,內政部會繼續努力,若無法達成結論,會尊重黨產會決議。

張宏陸認為,內政部對婦聯會的通牒是「一次又延一次」,外界會認為內政部好像在「喬事情」,卻又「喬」不出什麼來,如果婦聯會如此不配合,內政部的角色可考慮退出了。

花敬群強調,今年年底前,內政部和黨產會都會有最終處理方案,內政部希望簽訂行政契約,讓婦聯會合理轉型,捐回給政府,這也是國外處理轉型正義時溫和、進步的模式,基於人團法規定,內政部有權力懲處婦聯會,「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問,婦聯會現在若把財產全數捐贈給婦聯會相關社福基金會、或成立政黨,內政部後續要如何處理婦聯會的財產?花敬群表示,若黨產會認定,婦聯會財產為不當黨產,政府就可以進行追討,但目前為止並無法禁止。對於婦聯會成立政黨部分,林清淇坦言,內政部依法無法拒絕婦聯會成立政黨,但政黨法有其相關規定,也有更強力的監督條件去加強監督。

陳其邁批評,婦聯會違反人團法相關規定,依人團法第五十八條,內政部可以要求改善,否則可做出撤免其職員、限期整理、廢止許可、解散等處分,但內政部沒有去依法處理,放縱婦聯會到今天。

林清淇表示,內政部與婦聯會現在會談中,後續到一個階段後若無法談成,內政部會進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