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倫看稅改 溫和拉抬美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重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重點

2017/12/1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任內最後一場決策說明會上表示,儘管美股屢創新高,但監管官員尚未見到金融穩定出現「閃紅燈」等警示訊號;她將比特幣稱為一種「高度投機性資產」,「我會真的存疑,Fed是否將很快走向那個(採用數位貨幣)方向」;稅改案對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將提供「一些溫和拉抬」,但當被問及可否達到川普所稱四%成長率目標時,她保守回應這會是一項「挑戰」。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減稅將點燃經濟的「成長奇蹟」,帶動經濟成長率攀上四%或更高;但Fed納入稅改影響後的最新預測是明年美國成長率二.五%,僅略高於九月預估的二.一%。

葉倫表示,「儘管稅改政策將可能對未來幾年美國經濟活動提供一些拉抬,但宏觀經濟影響程度和時間,仍呈現不確定」;前美國央行官員、現任研究機構Cornerstone Macro合夥人沛里分析,這顯示Fed不認同稅改案對成長率會是顛覆性政策,「只有一些溫和上揚,大部分集中在二○一八年」。

針對美股頻創高、比特幣狂飆等現象。葉倫說,「沒有閃紅燈、甚至可能是橘燈」等警示出現,股價「目前在歷史範圍的高端」,但這是長期低利率下可能的合理走勢。

她認為,比特幣在支付系統中角色很小,不是穩定的儲值工具,若比特幣價格大跌,無疑有人會損失很多錢,「但我真的不認為這會對金融穩定造成很大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